毛驴高速路撒欢 交警火速“围捕”未尽到安全管理责任 运驴货车驾驶人受处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王赫岩编辑:靳永锋2022-07-26 09:31:25

内容提要:7月24日14时许,天津界内的长深高速公路上,两头从车上“越狱”的毛驴撒欢乱跑,导致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所幸,高速交警及时控制局面,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14时许,天津界内的长深高速公路上,两头从车上“越狱”的毛驴撒欢乱跑,导致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所幸,高速交警及时控制局面,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当时,高速支队唐津大队交警通过高速公路视频监控设施“空中巡查”发现,长深高速公路K1081公里处,有两头毛驴在高速公路车道间奔跑,与沿途行驶的车辆擦身而过,十分危险。交警及时对该段路面采取了警示措施,警戒区域被迅速设置到位。清障单位也接到交警通知,派员前往协助处置。

一场“捕驴行动”随即上演,交警、辅警先是给两头驴先后套上了“缰绳”,随后将它们拉上清障车再做处理。然而,当时毛驴展示了“驴脾气”,在车道之间乱窜。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交警和辅警才将两头毛驴成功装车,现场通行秩序恢复正常。

巧合的是,在运输毛驴过程中,交警发现一辆拉载毛驴的栅栏货车行驶缓慢,驾驶人似乎在沿途寻找什么。经询问,原来这名货车驾驶人拉载着几十头毛驴沿长深高速公路行驶,由于车厢栅栏未捆扎牢固,毛驴竟冲出栅栏跳车。

交警教育这名驾驶人,载货出发前需检查车厢门是否关闭、关牢,防止货物发生移位、散落,保障货物捆扎牢固,特别是运输动物时更要加倍小心。

对于这名驾驶人未尽到安全管理责任的交通违法行为,导致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罚款200元。“这个处罚对我来说是教训,感谢交警帮我挽回损失!”将毛驴重新安全装车时,驾驶人保证以后会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