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胞弟岸信夫自称“与统一教人士有交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26 15:22:55

内容提要:日本富士新闻网(FNN)26日报道,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亲弟弟、日本防务大臣岸信夫当天在记者会上承认,他与“统一教”的人士有交情,“在选举的时候也得到了帮助”。

日本富士新闻网(FNN)26日报道,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亲弟弟、日本防务大臣岸信夫当天在记者会上承认,他与“统一教”的人士有交情,“在选举的时候也得到了帮助”。

FNN报道截图

综合日媒此前报道,安倍晋三本月8日中枪身亡,嫌犯山上彻也称,他怨恨其母亲执迷的韩国“统一教”,并认为是安倍晋三的祖父岸信介将“统一教”带入日本,安倍本人也与该宗教有联系。鉴于“统一教”日本分部被曝从日本信徒敛走大量金钱,日本舆论中有不少声音要求彻查安倍所属的自民党与“统一教”之间的联系。

岸信夫在记者会上发言,图自FNN

据FNN报道,岸信夫在26日记者会上承认:“(我)与统一教的人士有交情,在选举的时候也得到了帮助。”但他称:“关于具体的详情,我并不清楚。我想,应该曾经有过(打)电话(呼吁投票)作战,有(派遣)‘志愿者’支援的情况。”

据报道,岸信夫还声称,“统一教”只是以“志愿者”的形式进行支援,他不能回答 “今后是否继续让统一教相关人士帮助选举”的问题。

岸信夫的表态迅速在日本网络上引发争议,有人批评称:“日本的防卫大臣为了自己的选票,原来会跟从日本人那里卷走金钱的邪教打交道。”

还有人说:“有关‘国防’的机密情报可能全都被泄露给了统一教。这是最严重的卖国行为。”

还有人说,“权力就是这样变得腐败”,并批评岸信夫“厚颜无耻”。

还有人提到:“这就代表着安倍的嫌疑从灰色变成了黑色。如果即使这样,还要为安倍举行国葬,那日本会变成全世界的笑料。”

另一方面,也有人评论称:“自民党打算用‘有什么问题吗?’这种蔑视的态度逃过一劫。今后可能会有大量的拥护性言论开始传播。”

   原标题:承认了!安倍胞弟岸信夫自称“与统一教人士有交情”,网友:厚颜无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