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爷爷奶奶的钱袋子!她们这样带动青少年志愿者防范养老诈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刘颖2022-07-26 16:30:52

内容提要:“我是天津的,养老诈骗在整治,爷爷奶奶听我讲……”近日,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河北区检察院“阳光·冰凌”工作室联合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开展创意普法活动,征集“看好爷爷奶奶的钱袋子”防诈创意短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天津的,养老诈骗在整治,爷爷奶奶听我讲……”近日,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河北区检察院“阳光·冰凌”工作室联合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开展创意普法活动,征集“看好爷爷奶奶的钱袋子”防诈创意短视频。

  活动中,检察官联合公益组织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养老诈骗的手段和预防措施,并鼓励他们将预防知识巧妙编入鲜活有趣的网络语言中,录制“爷爷奶奶听我讲”短视频,随时随地向身边长辈、亲人开讲“法治小课堂”。

  同时,“阳光·冰凌”工作室检察官立足普法职能开展接力录制。看过视频的网友纷纷留言反馈,小朋友说得有道理,防诈知识要牢记,老人开心度晚年。视频上线后,浏览量已超过一千人次。(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通讯员 吴婵 赵刘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