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科普基地“云端”开放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王祖凌编辑:张晶晶2022-07-27 09:44:00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科协整合新区全国科普基地优质资源,联合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航天无人系统科普产业园/航天无人系统体验科普基地)、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生命科技体验馆和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4家全国科普基地,通过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点单派单方式,举办了全国科普基地“云端”开放日活动,为暑期中小学生送上了“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智享科技 慧育梦想”的全域科普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科协整合新区全国科普基地优质资源,联合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航天无人系统科普产业园/航天无人系统体验科普基地)、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生命科技体验馆和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4家全国科普基地,通过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点单派单方式,举办了全国科普基地“云端”开放日活动,为暑期中小学生送上了“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智享科技 慧育梦想”的全域科普盛宴。

活动期间,航天无人系统科普产业园主任王甜田通过网络,带领观众参观了全国科普基地——航天无人系统科普产业园、彩虹无人机真机展厅,详细讲解了彩虹无人机应用。天津市无人机大赛一等奖李立明现场给观众进行了穿越机表演,让观众体验穿越机第一视觉的速度与激情。全国科普基地交通运输部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刘雅楠老师带领大家云参观世界上尺寸最大、造波能力最强、功能最为齐全的大比尺波浪水槽,向公众普及海啸、台风等自然灾害知识,培养防灾减灾意识。生命科技体验馆馆长张静维带领大家云参观中源协和生命科技体验馆、标准化实验室、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向大众展示了以细胞技术为代表的生命科学技术在治疗疾病、预防疾病以及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应用知识。

本次“云端”开放日活动,吸引了30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云参观”。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整合优质科技资源、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通过点单派单方式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