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砺精兵 未雨绸缪保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张晶晶2022-07-27 09:44:00

内容提要: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滨海新区寨上街联合中冶天工装备制造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共同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美丽“滨城”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

本报记者 周伟摄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滨海新区寨上街联合中冶天工装备制造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共同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建设美丽“滨城”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

  上午10点30分,演练开始,厂房西北侧喷漆车间处冒出浓烟,同时伴有明火,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就近拿取灭火器前往查看……本次应急演练主要包括火灾报警、人员疏散、灭火扑救、安全警戒、医疗救护5个科目。通过生动的实操演练,充分检验了政企联动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科学性,丰富了实战经验与应急反应效率,极大地增强了对于应急情况处置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彰显了消防应急救援能力。

  滨海新区应急指挥中心和滨海新区寨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每一次应急联动演练为契机,提高企业科学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各企业、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不断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