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许可证到期提醒 便民服务很贴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张晶晶2022-07-27 09:44:00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新区推出许可证到期提醒便民服务举措,利用电子证照信息采集系统为基础数据库,建立许可证到期预警机制,提前90天以短信方式提醒企业及时办理换证、延续手续,避免因证照超期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新区推出许可证到期提醒便民服务举措,利用电子证照信息采集系统为基础数据库,建立许可证到期预警机制,提前90天以短信方式提醒企业及时办理换证、延续手续,避免因证照超期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我的渔业船舶国籍证书下周就要过期了,多亏区政务服务办的短信提醒才及时换了证。现在不仅有换证提醒,到了政务服务大厅还有专业人员帮助办理,当天就取了证,太方便了。”渔业经营者张岩军说。

据了解,目前新区政务服务办共有许可证照128类,其中75类已明确有效期,有效期时长从1至5年不等,目前已全部开通到期提醒服务,涉及燃气经营许可、护士执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渔业船舶登记等多个行业。

“我们提前给企业和办事群众发送短信,短信内容包括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及咨询电话,企业群众可以选择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办理,也可以到政务服务大厅线下办理,帮办专员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变等候服务为主动超前提醒,区政务服务办还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便利、贴心、优质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