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降雨没完没了 闷热感不见不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刘颖2022-07-27 10:55:54

内容提要:昨日上午,一场突发性明显降雨抵津,降雨来去匆匆……11时10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3小时内,天津中心城区和环城四区、静海、武清等地有3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小冰雹和6-7级短时大风。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一场突发性明显降雨抵津,降雨来去匆匆……11时10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3小时内,天津中心城区和环城四区、静海、武清等地有3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小冰雹和6-7级短时大风。

  根据气象数据,本市中心城区、环城四区和北部地区昨日出现雷阵雨,截至14时,全市降雨区平均降雨量14毫米,最大降雨量89.6毫米,出现在河北区民权门,次大降雨量88.1毫米,出现在河北区容和里。最大小时降雨量85.5毫米,出现在河北区民权门。中心城区降雨区平均降雨量21.7毫米。

  从昨日上午的降水情况可以看出,这次降水过程分布不均,降雨虽然“雨露均沾”,但降水量并不平均。从市内六区情况看,河北区降雨量73.6毫米,达到暴雨级别,而其他区有小雨也有中雨。

  昨日午后,中心城区和环城四区降水基本结束,随后3小时,蓟州、宝坻、武清、宁河等区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平均3-8毫米,局地雨量20-50毫米,并伴有短时大风6-7级。

  今日强降雨还将继续,预计今日下午至明日白天,本市将有大雨,局地暴雨,伴随雷电和短时大风,提醒市民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动态,同时谨防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降雨影响,津城气温有所回落,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凌晨有分散性雷阵雨,白天阴转雷阵雨,微风转东风3-4级,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5℃。随着降雨系统撤离天津地区,津城气温开始回升,闷热感迅速回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