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行动!公安部督察组进驻地方 进行专项督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28 08:16:07

内容提要:连日来,多个公安部督察组进驻地方,对各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专项督察。与此同时,多省份公安厅厅长带头上街暗访、巡查,督导夏夜治安工作。

连日来,多个公安部督察组进驻地方,对各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专项督察。与此同时,多省份公安厅厅长带头上街暗访、巡查,督导夏夜治安工作。

“真正打疼、打怕,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出手”

今年6月底,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19日,公安部透露,组建10个督察组,从7月下旬到9月底对全国省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察。

从各地已公开的信息看,目前,公安部督察组已经抵达云南、贵州、陕西、上海、宁夏、湖南、天津等多地开展工作。

按照公安部要求,督察组要督促各地树牢首位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扛起守土职责,将“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夯实国家政治安全防线,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

进驻地方的督察组对各地治安工作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在天津的公安部第六督察组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止发生有严重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在湖南的公安部第二督察组要求,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案件,必须出重拳、下狠手,真正打疼、打怕,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出手。结合夏季治安特点,综合运用视频巡逻、实兵巡逻、义务巡逻等方式,把社会面防严、防密,防得犯罪分子不能出手,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在云南的公安部第七督察组要求,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重点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跨境违法犯罪,打出云南声威、云南特色。

连夜行动,督察组深入夜市、闹市区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7月22至24日连续3个晚上的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首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而就在日前,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还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在学校医院、夜市早市和大排档、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巡查,真正为人间的“烟火气”装好“安全阀”。

从各地公布的信息来看,赶赴地方的公安部督察组除了开会部署,还有一个统一动作,即深入一线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例如,在天津,督察组分别深入南开区凌奥夜市、河北区意式风情街,公安武清分局、下朱庄派出所以及特警总队、治安管理总队公共秩序支队水上治安组,对“百日行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慰问了一线民警。据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津110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9%和8%。

23日晚上,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率队在贵阳市实地督导检查。按照“贵州警事”的介绍,在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督察组一行通过视频监控画面详细了解贵阳市夜间巡防警力部署工作情况。随后,督察组一行深入贵阳市观山派出所、青云路市集、蟠桃宫查缉卡点检查夜间治安巡逻宣防工作,并听取了现场民警就勤务安排、路面查缉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同样在23日晚上,进驻陕西的公安部督察组深入西安市多个繁华地段进行暗访,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督察检查工作。

公安厅长上街步巡、暗访

除了公安部的督导检查,连日来,各地公安系统也在加强夏季治安整治行动的检查力度。

7月22日晚,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到长沙市开展夜间治安巡查。按照湖南省公安厅官网的介绍,他率队到长沙市五一商圈开展步巡,沿途检查五一路地铁口安保部署、黄兴铜像广场快警平台警力装备和酒吧场所安防设施。

王一鸥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针对当前治安形势和突出风险,全面加强打防管控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走上街头督导的还有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艺。

《贵州日报》的报道显示,7月24日晚,郭瑞民到贵阳市城区暗访督导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强调要强化街面治安巡查防控,及时有效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全力保持社会面干干净净。

“平安辽宁”公众号介绍,7月23日晚,郑艺到沈阳实地督导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开展情况。他要求,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储备,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快速反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重要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震慑力。

   原标题:公安部督察组进驻多地,连夜行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