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示理性对待暑期学生学车热 考驾照莫跟风 别做“本本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靳永锋2022-07-28 09:14:34

内容提要:暑期到来,不少高三毕业生或大学生开始学车,想在暑假期间拿到驾驶证。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学生考驾照莫跟风,应考虑自身的实际需求,以免成为考到驾照却不驾车的“本本族”。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到来,不少高三毕业生或大学生开始学车,想在暑假期间拿到驾驶证。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学生考驾照莫跟风,应考虑自身的实际需求,以免成为考到驾照却不驾车的“本本族”。此外,考取驾驶证也不应急于一时,驾驶技能关乎生命安全,必须认真学习,慢工出细活才能真正学到驾驶本领。

昨天上午,在和平区某驾校的训练场地内,学员们正在练车,许多学员都是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如今开车已经是毕业后走向社会的必备技能,早晚都得学。我想暑假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早点学了,争取尽快拿到驾照。”高三毕业生小王表示。“我今年开学就大四了,班里很多同学早就已经拿到了驾照,我现在学车都算晚的了。大四我们面临找工作,驾照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一样,都算是找工作时的‘硬件’。”一名正在学车的准大四学生说。

公安交管部门介绍,每年进入暑期,学车热就会随之而来,许多高三毕业生或者大学在校生都纷纷报名扎堆学车。针对这一现象,日前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组织警力专门深入辖区驾校,向这些学生群体里的准驾驶人普及学车过程中应当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交警提示:首先,学车一定要严格遵守教练讲解的操作守则、步骤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切勿因为图新鲜等原因盲目超前尝试,以免发生危险;其次,要从学车伊始就严格培养自己上车系安全带、下车拉好手刹等安全驾驶习惯;第三,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铁律,学员间聚餐时饮酒后切勿驾车,始终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

交警同时提醒同学们,学车应当理性,盲目跟风考取驾驶证、暂时却没有驾车需求,很可能成为长时间并不驾车的“本本族”。此外,还有一些学生学车不为掌握驾驶本领,而是冲着驾照而去。为驾照而学车后患无穷,甚至不如不学。(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