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刷单赚钱 5天被骗137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艳编辑:刘颖2022-07-28 10:20:24

内容提要:市民王女士听信刷单兼职的谎言,频频与诈骗分子联系并充值。公安河北分局发现其有被骗风险后紧急提示,避免了受害人继续被骗。经过三天连续侦查,一个“帮信”团伙被打掉,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图片由公安河北分局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王女士听信刷单兼职的谎言,频频与诈骗分子联系并充值。公安河北分局发现其有被骗风险后紧急提示,避免了受害人继续被骗。经过三天连续侦查,一个“帮信”团伙被打掉,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5天充值13笔 被骗137万

  前不久,家住河北区的王女士通过微信好友进入了一个兼职工作群。在群里,每天都有人发送刷单挣钱的反馈,这让王女士心动不已。于是,王女士和群主联系,谈好酬劳后,对方发给她一个链接,让王女士下载某款手机APP进行操作。

  7月7日,王女士先是充值100元钱,然后接任务进行好评刷单,不到一天这笔任务就返利给她258元。在对方的怂恿下,自7月8日到11日,王女士分12笔充值共计137万元。此时,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监测到王女士与疑似诈骗人员频繁联系,立即将预警指令推送到属地公安河北分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九大队民警迅速与王女士取得联系。接到民警的劝阻电话,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她说只有第一笔任务赚了258元,其余充值的137万元全都有去无回。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劝阻拦截,她还会继续充值等待返现。

3天端掉团伙 抓获5名嫌疑人

  正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分局立即责成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九大队、月牙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从信息流和资金流入手,经查,王女士有一笔资金转到了一张银行卡内,持卡人是来自重庆的喻某,他名下还有另外4张银行卡,涉及11起外省市案件,涉案金额44万余元。民警经连续工作发现,喻某近期就在天津活动。

  7月12日下午,民警根据线索,在西青区某日租房内将喻某抓获。落网后,喻某交代了自己贩卖多张银行卡,且以每张200元的价格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此次来津他还准备介绍他人卖卡,同时交代出一名收卡人以及介绍他卖卡的男子。

  13日,民警相继将收卡人甄某及介绍人董某某抓获。据甄某交代,他是替老板收卡,酬劳是500元一天,另有两名同伙藏匿于河西区某小区内。民警乘胜追击,成功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庞某某。至此,这一“帮信”团伙共5人全部落网。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河北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民警再次提示,一切刷单都是诈骗,切记远离刷单,避免被骗。

  (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