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夫妻扮美女 专骗单身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孙畅2022-07-29 09:36:12

内容提要: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张家窝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抓获一个夫妻诈骗团伙。在该团伙中,丈夫负责寻找“猎物”、文字聊天,妻子负责发送语音博取信任。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张家窝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抓获一个夫妻诈骗团伙。在该团伙中,丈夫负责寻找“猎物”、文字聊天,妻子负责发送语音博取信任。

  今年7月初,张家窝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可能遭遇诈骗。报警人称,其通过网络聊天软件结识了一名美女,两人十分投缘,很快坠入爱河。恋爱期间,对方以交话费、买衣服、生活遇到困难等理由,多次索要红包,其共计转账600余元。然而当报警人提出想要见面时,对方却屡次拒绝。

  无独有偶,家住张家窝镇的小李也对自己通过手机软件“附近的人”功能结识的女友产生了怀疑。见小李怀疑,女友与其进行了位置共享,还发送语音力证清白。得知自己误会了女友,小李又给对方发了几个红包赔礼道歉,但女友始终不愿与自己见面,让小李感慨爱情不易的同时,又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民警了解情况后,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和线索梳理,发现这所谓的女友竟是一对夫妻假扮的,并随后在张家窝镇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刘某某抓获。

  经讯问,二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付某某交代,今年3月其无意间发现很多男性通过交友软件聊天交友,便萌生了以网络交友方式骗取他人钱财的想法。随后,其在某交友软件注册了账号,并将头像设置成美女照片,一旦有男性主动打招呼,便以女性身份与对方聊天交往,并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当对方产生怀疑时,则由妻子刘某某出场与对方进行语音聊天以博取信任。

  经查,二人自今年3月至7月,以交友恋爱为由多次实施诈骗,骗取他人财物共计8000余元。目前,二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