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线索核查 抓牢“黑财”处置 深挖彻查“保护伞” 上半年新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10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韩雯编辑:孙畅2022-07-30 09:30:42

内容提要:近日,市扫黑办向社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我市扫黑除恶成果。今年以来,聚焦“无黑”城市创建主攻方向,我市深入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战果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扫黑办向社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我市扫黑除恶成果。今年以来,聚焦“无黑”城市创建主攻方向,我市深入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战果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新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10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6个,破获刑事案件13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6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700余万元。

  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对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四大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攻坚战行动。打击涉网黑恶犯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核查,严把线索报结审查关。强化督办力度,市扫黑办对5起涉黑涉恶案件挂牌督办,所有案件均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加大“黑财”处置力度,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新办的案件同步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持续打击整治“村霸”等黑恶势力、家族宗族势力、邪教及非法宗教组织,对涉及的村党组织纳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此外,在扫黑除恶常态化背景下,我市坚持宣传力度不减弱,营造全民扫黑除恶氛围,织密扫黑除恶的“天罗地网”。

  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全面启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让黑恶势力在各行业无处生根。盯紧抓实线索核查,对重点线索提级核查或异地核查;盯紧抓实重点案件,采取领导包案等方式持续推动,确保一查到底;盯紧抓牢“打伞破网”,依纪依法深挖彻查“保护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盯紧抓牢“黑财”处置,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切实铲除有组织犯罪经济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