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与生态环境部门深化污染防治 联合查处尾气超标车上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刘颖2022-08-01 08:38:25

内容提要: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深化落实《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配合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与机动车相关的环保治理工作,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

天津北方网讯: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深化落实《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配合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与机动车相关的环保治理工作,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

  日前,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港北大队与属地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在重点道路沿线对过往机动车进行尾气排放检测,杜绝环保不达标的重污染车辆上路行驶,推进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7月26日,两部门执法人员在开展行动时,发现多辆行驶中的小型货车排气筒冒着黑烟,逐一对这些车辆进行拦检。经专业部门对尾气进行检测,显示这些车辆尾气排放指数超过环保标准,违法车辆驾驶人依法被处200元罚款,并被责令限期对车辆进行整改。同时,交警还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告知其尾气排放不合格对群众健康和周边环境的危害性。

  行动中,公安交管与生态环境部门日均检测车辆百余辆。交警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环保工作人员现场使用移动式检测仪器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检测,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依法处罚,逐一要求驾驶人限期整改。在此期间,执勤交警还对驾驶人资质及车辆载重、安全设施等方面开展检查,并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主动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