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赴蓟州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调研:保护红色资源 助力老区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刘颖2022-08-02 08:41:27

内容提要:日前,为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天津城建大学调研团赴蓟州区开展濒危红色旧址抢救性扫描测绘和现状勘察,并制定全面恢复历史风貌和保证本体安全的保护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为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天津城建大学调研团赴蓟州区开展濒危红色旧址抢救性扫描测绘和现状勘察,并制定全面恢复历史风貌和保证本体安全的保护方案。

  蓟州区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资源丰富。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新发现的天津早期农村支部旧址—1927年蓟县农村支部旧址以及平津战役军事机关旧址—刘亚楼驻地旧址和肖劲光司令部旧址等代表性濒危红色资源。通过与党史专家和当地居民的现场交流,调研组深入学习旧址的革命历史,并对旧址保护利用所面临的资金、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研讨。随行红色资源保护技术人员利用三维激光扫描仪和激光测距仪等仪器开展濒危旧址扫描测绘和现状勘察工作,并将制定全面恢复历史风貌和保证本体安全的保护方案。

  近年来,天津城建大学依托学校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两大学科群,于2019年成立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团队,开创了高校在革命遗址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领域的先河。目前,学校已建立480处天津红色旧址历史和现状信息的数据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