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律师综合服务平台 公众可“淘宝式”选律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刘颖2022-08-02 08:38:06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从市司法局获悉,本市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汇集多层数据,拓展应用场景,通过与公、检、法等相关单位的业务协同和数据交换,建立了动态公示、智慧服务、智慧应用、智慧管理四项智能化机制,着力打造“天津市律师综合服务平台”,为优化法律服务环境、推动律师行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市司法局获悉,本市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汇集多层数据,拓展应用场景,通过与公、检、法等相关单位的业务协同和数据交换,建立了动态公示、智慧服务、智慧应用、智慧管理四项智能化机制,着力打造“天津市律师综合服务平台”,为优化法律服务环境、推动律师行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据了解,该平台拥有完整准确、实时更新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动态数据库,全方位展示本市1万余名律师和90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执业信息、考核信息、诚信信息、专业信息等不同维度数据,打造“淘宝式”律师诚信查询平台,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随时随地寻求法律服务、验证律师身份、考察律师业绩、监督执业行为,促进法律服务信息透明对称。此外,基于实时准确的律师数据库,市司法局加强与公检法等办案机关协作联动,创新研发了一系列智慧应用,有效防范违规行为。比如,基于平台优质数据,本市创新研发全国首例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律师类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可嵌入支付宝“卡包”,具备“刷脸领取,双重核验”的特点,让假律师无处遁形。目前,证书申领人数达9000余名,核验逾13万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