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秒还是“都市丽人” 下一刻秒变反扒先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韩爱青编辑:李松达2022-08-02 10:00:31

内容提要:上一秒还是“都市丽人”,下一刻秒变反扒先锋。近日,903路公交车沿线,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便衣民警李莹(化名)与队友相互配合,抓住了两个扒窃惯犯,这两个人,李莹和队友们已经追踪了将近一年。

天津北方网讯:上一秒还是“都市丽人”,下一刻秒变反扒先锋。近日,903路公交车沿线,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便衣民警李莹(化名)与队友相互配合,抓住了两个扒窃惯犯,这两个人,李莹和队友们已经追踪了将近一年。

6月23日9时30分,李莹在中研院附属医院站台候车,一辆903路公交车驶来。这辆车很拥挤,而且车上大多是老年人。李莹环顾一下,很快锁定了“目标”。两名上了岁数的男子正在往车厢后门处挤,两人都穿着深色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背着黑色大包。此二人一个姓宗,一个姓郭,李莹非常熟悉他们,之前多起公交扒窃案中,这俩人的身影常出现在监控视频中。

李莹跟随着其他乘客一点点向宗某某和郭某某靠近,她假装塞着耳机听音乐,眼睛却一直盯着二人。车辆开出去快5站时,在郭某某的掩护下,宗某某拉开了一位大娘背包的拉链,迅速拎出大娘的手机,然后又将拉链拉好。宗、郭二人之后在长虹公园地铁站下了公交车。而此时,李莹早已将准备抓捕二人的微信发送给了车下布控的战友。在公交站附近一个小区僻静处,民警一扑而上,将两人控制住,并当场从宗某某身上查获了被盗手机。

便衣女警李莹今年36岁,成为反扒民警已经有8年时间,从警之前她曾是一名专业的散打运动员。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共有女警3人,她们在办案中屡建奇功。去年至今,支队共抓获扒手30人,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