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 滨海新区让退役军人找到“家”的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张晶晶2022-08-03 08:21:00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连日来,新区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逐一查找全区退役军人信息,对不在各街镇本辖区的对象信息重新进行信息归档,安排专人及时审核变更信息,各街镇两周内完成4.95万人的管理单位信息变更,让退役军人登记过程中找到“家”的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连日来,新区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逐一查找全区退役军人信息,对不在各街镇本辖区的对象信息重新进行信息归档,安排专人及时审核变更信息,各街镇两周内完成4.95万人的管理单位信息变更,让退役军人登记过程中找到“家”的温暖。

自今年4月15日举办首批优待证颁发仪式以来,滨海新区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拓宽使用场景,把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当作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各开发区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印制《优待证管理办法》《优待证申领使用指南》等政策法规和操作手册共7万余册,统一回应申领对象对优待证的关注。

同时,新区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职能作用,积极助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让服务对象能“马上办、就近办、上门办”,通过举行集中颁发仪式、送卡上门颁发等形式,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自2021年12月,新区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局部先行区率先开展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目前已有120个社区申请建立优待证申领服务站点。各街镇(开发区)认真组织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培训,加深基层工作人员对优待证政策的理解,建立退役军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系机制。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研究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优待优惠服务项目落实落地的具体措施,积极与文旅、商促等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推出一批凭证享受优待优惠的项目,推广优待证在本地区各行业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扩大优待证使用范围。广泛开展征集拥军企业、拥军门店、拥军社会组织活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在身边就能感受到优待优惠服务,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