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航空科普课 开进消防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张晶晶2022-08-03 08:21:00

内容提要: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天津市科学普及条例》和《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升驻区部队官兵科学素质,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航天无人系统体验科普基地组成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赴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滨海支队航海路消防站,为消防指战员送上有关“航空航天和彩虹无人机”的科普知识。

天津北方网讯: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落实《天津市科学普及条例》和《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升驻区部队官兵科学素质,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航天无人系统体验科普基地组成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赴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滨海支队航海路消防站,为消防指战员送上有关“航空航天和彩虹无人机”的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航天无人系统科普产业园主任王甜田运用生动的语言,将航空航天发展与分类、飞行原理、无人机组成等理论知识转化成简单易懂的科普知识,为消防人员送上了一堂科普课。同时,根据消防救灾的特点,通过视频画面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运用无人机灭火、现场指挥、火情监控等方面的经典案例,精彩的讲解赢得了消防指战员的阵阵掌声。

  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的内容,也拓宽了新区全域科普活动的内涵,增进了部队官兵与地方单位之间的感情。未来的全域科普进军营活动中,将结合新区支柱产业的优质科技资源,以更丰富的形式把科普知识、科学思想带给部队官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