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暂停输入百余项台湾食品 引发岛内民众担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8-03 15:46:43

内容提要:此前,也就是8月1日晚间,大陆海关总署就宣布暂停台湾100多家食品进口。有岛内舆论认为,这是继台产水果、水产品后,较为严重的一次暂停输入,将对台湾食品业、农业和水产业产生进一步冲击。

此前,也就是8月1日晚间,大陆海关总署就宣布暂停台湾100多家食品进口。有岛内舆论认为,这是继台产水果、水产品后,较为严重的一次暂停输入,将对台湾食品业、农业和水产业产生进一步冲击。

大陆海关总署1日晚公布,台湾部分食品厂商违反相关规定,紧急停止输入。这是依大陆海关总署24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限制未完成更新注册的台湾厂商产品输往大陆,涉及厂商超过百家。

台湾糕饼联合公会理事长 周子良:目前,销往大陆的产品上周还是可以顺利出货,今天就收到一些通知,已经停止生产。

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理事 石资泽:库里面准备的原物料,还有退关回来的货柜,(损失)几百万应该跑不掉。协会成员大概三四百家,一半以上甚至三分之二都与大陆有相关的生意往来。影响层面可能会比菠萝、释迦、石斑鱼来得扩大,来得严重。

此外,暂停进口的还包括部分水产品、茶叶、蜂蜜等。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认为,佩洛西访台对台湾食品业者及广大农渔民的伤害立刻显现。两岸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基石,区域的和平稳定对台湾经贸才有实质的帮助。台湾中部一家食品大厂负责人也对媒体表示,民进党当局要这样,让百姓受苦,很糟糕。

   原标题:大陆暂停输入百余项台湾食品引发岛内民众担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