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亚布力论坛企业家汇聚一堂 激荡思想 共谋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08-04 20:23:49

内容提要:亚布力论坛天津峰会上,企业家汇聚一堂,从不同角度,阐述观点,激荡思想,为天津的发展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亚布力论坛天津峰会上,企业家汇聚一堂,从不同角度,阐述观点,激荡思想,为天津的发展点赞。

碳中和:认识与实践分论坛中,主讲人、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认为,对于“碳中和”问题的由来、政策出台背景、目标与实现路径要有清晰的理论认知;同时也要在实践层面突破前沿技术、释放市场活力。论坛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朱丹,中关村储能技术联盟理事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陈海生,远大集团副总裁丁元刚,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参与讨论。大家围绕“双碳”背景下,制造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加大在天津相关领域的投资,发表了各自观点。

科技与资本这场分论坛,吸引了不少科技型企业到场。新浪财经首席执行官邓庆旭、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詹余引、北京阿尤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亚东、强脑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韩璧丞、讯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罗丹等企业家认为,在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下,国内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正得到资本的关注。随着国家进一步完善支持科技创新的相关制度安排,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将继续规范和畅通。

“新机遇、新业态、新趋势”分论坛,关注大健康领域。邀请了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天明健康科技产业集团创始人姜明,爱康集团创始人张黎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兆年,亚盛医药董事长杨大俊,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三博脑科集团创始人张阳,以及新风天域集团创始人、和睦家医疗首席执行官吴启楠,线上线下展开讨论。嘉宾们聚焦生物科技的突破与应用,创新药研发的多点开花、医用耗材的国产代替等话题,共同剖析中国健康产业未来10年的发展前景,以及天津的机遇。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闭幕式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首席执行官米磊,开心麻花董事长张晨,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结合企业发展,对天津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环境给予肯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也高度肯定了这次亚布力论坛天津峰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两天时间里,企业家们不只是经历了一轮轮头脑风暴,更与招商引资结合,共同助推行业进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