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 今高温有望缓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苏晓梅编辑:付勇钧2022-08-05 09:28:33

内容提要:昨天,高温橙色预警持续中,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6.9℃,加之昨天上午津城出现分散性阵雨,气温高、湿度大,闷热感“爆棚”。不过,随着雨水上线,未来三天高温有望逐步缓解。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高温橙色预警持续中,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6.9℃,加之昨天上午津城出现分散性阵雨,气温高、湿度大,闷热感“爆棚”。不过,随着雨水上线,未来三天高温有望逐步缓解。

在昨天上午的降雨中,截至14时,全市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4.3毫米,最大降雨量36.8毫米,出现在蓟州区八仙山,中心城区降雨区平均降雨量1.1毫米,最大降雨量3.2毫米,出现在河西区全运村特种站。降雨加大了空气中的湿度,给高温助力,让昨天闷热感十足。

昨天傍晚18时前后,我市自北向南再次出现降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台昨天20时40分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中心城区将受雷雨大风影响,阵风可达7级,局地可达8级以上,并伴有雷电活动和降水量20到40毫米的局地短时强降水。同时,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截至昨晚23时,全市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6.1毫米,最大降雨量达到76.3毫米,出现在武清区汊沽港,最大小时降雨量为66.8毫米,出现在武清区王庆坨。中心城区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9.1毫米,最大降雨量为24.1毫米,出现在河北区民权门,次大降雨量为24毫米,出现在红桥区潞河园。风力方面,伴随昨晚降雨,我市南部地区风力为6级左右,北部地区风力则达到8到9级,盘山最大风力达10级。

预计此次降水后,前期高温有望得到缓解。(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