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尹锡悦以休假为由 对佩洛西“避而不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8-05 08:43:43

内容提要: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窜访台湾后,4日在韩国进行访问。不过,佩洛西在韩国似乎并不受待见。韩国总统尹锡悦以休假为由对她“避而不见”。佩洛西3日晚抵达韩国时甚至没有相应韩国官员和礼宾迎接,被认为是“外交降格”,韩国和美国驻韩使馆打起了口水仗。《韩国日报》称,目前中美的矛盾在加深,朝鲜半岛也置身其中,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紧张,韩国应该谨慎、周全地应对。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窜访台湾后,4日在韩国进行访问。不过,佩洛西在韩国似乎并不受待见。韩国总统尹锡悦以休假为由对她“避而不见”。佩洛西3日晚抵达韩国时甚至没有相应韩国官员和礼宾迎接,被认为是“外交降格”,韩国和美国驻韩使馆打起了口水仗。《韩国日报》称,目前中美的矛盾在加深,朝鲜半岛也置身其中,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紧张,韩国应该谨慎、周全地应对。

韩媒日前曾称尹锡悦为避免卷入因佩洛西窜台而带来的麻烦,因此借休假“避而不见”。可能是为了避嫌,尹锡悦4日与佩洛西通了电话。《韩民族新闻》4日称,尹锡悦当天在首尔,却仅同佩洛西通电话,仍然没会面。除了尹锡悦休假的原因外,还考虑到佩洛西访台导致美中矛盾升级的情况。熟悉总统办公室情况的一位执政党人士说:“在美中角力的情况下,与佩洛西会面是有压力的”。

与此同时,围绕佩洛西访韩的外交礼宾问题,韩国和美国驻韩使馆打起口水仗。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日称,佩洛西3日晚抵达韩国时“欢迎仪仗全无”,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官员称:“佩洛西对此感到不快。”不过,韩国国会官员对外表示,佩洛西整个访问过程“气氛良好”,他不知道所谓“不快”到底是哪位美国驻韩大使馆官员说的。《韩国经济》4日称,针对佩洛西3日晚抵达韩国时没有相应韩国官员和礼宾迎接等被认为属于“外交降格”的说法,韩国总统府方面表示,双方已经就此达成一致,因此在机场没有使用接待国会议长的外交礼宾。

佩洛西4日与韩国国会议长举行了会面,下午访问了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尽管她在韩国的日程很简单,却争议不断。《韩国经济》4日称,当天上午,一名“慰安妇”老奶奶要见佩洛西希望其支持“慰安妇”维权,佩洛西不仅不见,十几个韩国警卫还将老奶奶推倒致其受伤,引发了公愤。

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佩洛西4日晚前往日本进行访问。《朝日新闻》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称,佩洛西将与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以及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支持佩洛西访台”时表示:“作为日本政府没有评论的立场。”不过,松野称:“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的稳定都很重要。”他称,中国4日在台湾周边举行军演的海域邻近日本,“已就此向中方表达关切”。

日本3日还伙同G7国家和欧盟发表指责中国的共同声明。中国外交部4日宣布不再安排中日外长原定当天在金边的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在台湾问题上负有历史罪责,没有任何资格就涉台问题说三道四。

   原标题:尹锡悦能通电话却不见佩洛西,韩执政党人士:美中角力情况下,见她有压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