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区视频互动 2022年天津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8-06 23:39:13

内容提要:8月6日上午,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上午,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的创新之处在于,十六个区与设在主会场(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的领导嘉宾和群众进行了视频互动互联,每个区群众活动亮点在线上线下完美呈现。据统计,在线观众人数达到19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协办。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举重奥运三连冠军吕小军,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柴寿未,天津市人民体育馆馆长周学敏,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王志涛出席本次活动。

2022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宣传片也在启动仪式现场播放,视频中对新体育法中推行全民健身等诸多规定进行了解读。

李克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通过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直播互动的形式,将全市启动活动统筹在一起,共同启动。主题活动将贴近群众、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形式办到了群众身边,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更加便捷,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被赋予“军神”称号的天津举重运动员吕小军也作为嘉宾参与此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吕小军在活动中向全市市民发出全民健身倡议书,吕小军倡导大家树立科学健身意识,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热潮中去,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

现年38岁的吕小军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将金牌揽入囊中,据悉吕小军将于8月7日前往国家队报道,开启自己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备战之旅。对于自己再次回归,吕小军直言自己与二十多岁时并没有太大差别,“虽然我已经38,但我一直处于备战的道路上。东京奥运会结束后,自己的心气很高,也希望能继续驰骋赛场。我感觉目前的技战术状态与二十多岁时并没有太大差距,能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调令真的非常高兴。我知道未来的道路会很艰苦,但我相信在坚持和热爱的双重加持下,我定能取得成功。”

十六个区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互联互动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互动环节中十六个区的体育爱好者们纷纷在镜头前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艺术体操、太极拳、趣跑……在一个个表演中,群众们彼此交流、观摩欣赏,仿佛亲身实践了一回体育的春晚。

天津市体育局在此次活动中特别公布了8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将要举行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活动期间,全市约百座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全民健身日”期间,全市共开展区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73项,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等82个公共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日”当日免费开放,为天津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提供了多元化保障,充分展示了天津市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果。

各区、各单位还将积极组织开展篮球、羽毛球、排球等全民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天津市人民积极参与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的热情,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