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印将在中印边境军演 距中印边界实控线仅95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8-08 08:35:51

内容提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一名了解有关信息的印军高级官员透露,美军将在中印边境争议地区附近同印军开展联合军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一名了解有关信息的印军高级官员透露,美军将在中印边境争议地区附近同印军开展联合军演。

报道称,军演将于10月中旬举行,地点位于印度北阿坎德邦的奥利地区,当地海拔1万英尺,距离中印边界实控线仅95公里。有关演习将作为美印第18次“准备战争”联合军演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美国同印度的伙伴合作关系是所谓“自由开放印太地区共同愿景的最重要元素之一”,“准备战争”联合军演有助于“加强两军协作,提高应对一系列地区安全挑战的能力”。

公开信息显示,美印“准备战争”联合军演始于2002年,上次“准备战争”联合军演于去年10月在美国阿拉斯加进行。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查尔斯·弗林6月在访问新德里期间曾宣布,印美将于10月在喜马拉雅山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他还指责中国在中印边境活动水平惊人,正着手建设的基础设施值得警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问询表示,目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趋于稳定,两军已经在大多数地区实现脱离。中印边境问题是中印自己的事情,双方有能力妥善处理。但美国一些官员在一旁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这种行为让人不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