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实招向群众汇报 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路禹编辑:李彤2022-08-09 20:27:00

内容提要:停车难是很多老小区的共性问题,在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就提出,可以充分利用闲置空地等资源推动停车设施建设。今天的“向群众汇报”一起走进河西区越秀街黄埔里,看看社区是怎么一步步向群众汇报,请大家一起拿主意,用好小区空地,解决停车难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停车难是很多老小区的共性问题,在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就提出,可以充分利用闲置空地等资源推动停车设施建设。今天的“向群众汇报”一起走进河西区越秀街黄埔里,看看社区是怎么一步步向群众汇报,请大家一起拿主意,用好小区空地,解决停车难题。

  河西区越秀路街黄埔里小区建成50多年了。能停车的地方本来就少,再加上小区有13个出入口,常年对外开放,周边有写字楼、菜市场,临时停车的车主也会把车开进来,停车更紧张了。治理小区停车难,今年,社区把这个问题,列入办实事清单。要想真正管起来,首先就得控制外来车辆的随意进入。社区计划拿出几万元为民服务经费,给小区里的一部分出入口,装上大门,封闭管理。拿着方案,社区召集居民代表,汇报方案,征集意见。有人说,把出入口都封上,平时买菜、接送孩子,得绕远不方便,还有人说,小区里道路窄,如果只留一个出入口,不好错车。解决停车难,大家欢迎,但问题也不少。

  汇总意见,社区决定,把楼群间的出入口全都装上子母门,平时开着小门,方便行人。留下南北两个出入口,一进一出,供车辆通行,这样也能解决错车不方便的问题。同时,加装车辆识别系统,控制外来车辆进入,接下来就是解决小区内部停车问题了。居民们究竟有多大需求呢?社区网格员和物业,连续一周,用晚上时间走访居民,这笔账算清楚了。居民车辆有180多辆,而所有能划车位的地方全算上,也就只有120个,还有60多辆车的缺口。在黄埔里小区,有一片拆迁后留下的空地,大概1000平方米,社区算了一下,如果空地能用起来,停车缺口基本就能补齐了。不过,产权不归社区,他们把想法上报给街道,街道协调来了区城管、住建和规划等部门,一起想办法。区住建委负责捋清土地产权,规划部门根据地块的使用性质,对停车场的建设方案,提供审查指导意见。

  这片空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安置措施,产权仍在区里。相关部门协商后决定不改变土地性质,先建临时停车场,等到未来需要作商业用途时,再进行调整。按照“政府提供用地,市场专业运营”的原则,这处停车场,由区城投公司统一负责建设和后期运营管理。方案有了眉目,社区赶紧把楼门长、居民代表、党员志愿者都叫到一起,再次汇报,进一步征求大家的意见。根据居民们的诉求,社区初步拟定了一个暂行的管理办法。临时停车场里,车位固定,收取一部分费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