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精准检测专委会病理学组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作者:编辑:张泽2022-08-10 13:35:00

内容提要:8月6日,由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精准检测专委会主办的病理学组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会议邀请了本市多位病理学及相关专业知名专家和各医院病理学工作者,大家汇聚海河之畔,为病理学科的发展和切实提升精准诊疗中的地位建言献策。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由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精准检测专委会主办的病理学组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会议邀请了本市多位病理学及相关专业知名专家和各医院病理学工作者,大家汇聚海河之畔,为病理学科的发展和切实提升精准诊疗中的地位建言献策。

  “中国病理事业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建立了教学/科研和临床完整的病理学体系。最近20年,随着大健康理念及多学科技术的快速进步,病理学作为‘古老’而又‘新兴’的学科,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幕式上,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精准检测专委会主委袁玉华教授宣布病理学组成立,他说,今天是市医疗健康学会精准检测专委会第一个学组的成立日,这将是大健康链条下,今后在产学研方面的先锋。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精准检测专委会副主委、病理学组组长,我市天津医院病理学专家王瑞琳,“作为一名一辈子都在从事病理学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我很欣喜的看到,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病理学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先进的技术和高精尖的仪器普及,一大批病理学人才在工作中做出成绩,这是对我们‘病理人’的肯定,也是广大市民就医的福音。”

  在会议的学术研讨阶段,病理学组特邀本市六位专科病理学科带头人和临床及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会议,获得国内广大病理工作者关注。统计显示,来自本市37家医疗机构及高校、4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共计50余位专家参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2153人。另外,华夏病理网全程转播,进入课堂8219人次,在线听课人数3124人。(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