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宣讲紧贴基层实际 理论指导实践 凝聚奋进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家正 张明晖编辑:李彤2022-08-11 20:11:01

内容提要:天津各区、镇、村将党代会精神宣讲与村民实际生活相结合,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凝聚奋进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各区、镇、村将党代会精神宣讲与村民实际生活相结合,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凝聚奋进力量。

  武清区大孟庄镇是传统农业大镇,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这两天,基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搜集了20多个群众意见,包括绿色农业、改造村貌等等。为了能让基层治理更加精细、精准,镇党委邀请区委党校讲师杜继芳,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向大家宣讲如何把群众期盼落到实处。杜继芳搜集了惠民立法、“和平夜话”等多个基层治理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大家展开宣讲。

  这两天,津南区辛庄镇开展“迎盛会 讲理论 聚民心 向未来”宣讲活动,为了让宣讲更加喜闻乐见,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新声理论宣讲队”的队员们,提前准备了文艺节目。

  情景剧《共谈生活新变化》,讲述的是一名宣讲员深入基层,挖掘宣讲素材的故事。剧中,主人公走访小餐馆、新开通的地铁车站、绿色生态屏障、传统手工艺人工作室等地,串联起辛庄镇通过传统榫卯手工艺实现产业发展、一揽子好政策助力乡镇小微企业等不同领域的故事,展现出党代会里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已经义务宣讲党的理论知识15年的志愿者马芳菲,受邀为孩子们编排“快板宣讲”《夸夸俺们辛庄镇》。2017年,随着治理散乱污企业,辛庄镇白塘口村清退了60多家污染企业,进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2018年底,作为辛庄镇最后一个平房村,白塘口村开始了全村的搬迁,生活环境明显改善。马芳菲就把白塘口村这些鲜活事例,融进了快板词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