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维修与应用赛、迷宫机器人赛11日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蒋宇萌 金丹编辑:李彤2022-08-11 20:17:53

内容提要:立足市场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项比赛正在进行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立足市场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项比赛正在进行中。

  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1日,无人机维修与应用赛开始。现场,11支参赛队,结合当前无人机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在无人机的组装、调试、飞行操控、维修检测这四个环节,展开比拼。

  立足“无人机+”行业新发展,天津已经构建起行业、企业、学校一体化全产业链专业育人体系,培养出一批会装、会飞、能应用、能创新的全产业链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还在巴基斯坦建起鲁班工坊,两地师生相互交流学习。留学生阿南就在当地鲁班工坊学习过自动化专业,2019年,他又来到天津继续深造。这次比赛,他与其他院校学生同台竞技。

  11日,迷宫机器人赛在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9个国家的44位中外选手组成“混合战队”,参与角逐。上午,各参赛队根据赛题,在虚拟仿真环境中,通过智能控制算法,算出迷宫机器人到达终点的最佳路径和用时,下午,在现实迷宫场景中,由智能迷宫机器人验证,评委根据方案实现程度和用时,给各赛队打分。留学生约翰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修理专业的大二学生,这半年来,他一直在为这次比赛做准备。

  比赛邀请了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与环节设置。天津启诚伟业科技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这次比赛的系统运维调试、设备搭建,都是由企业完成的。借助自身相对成熟的虚拟仿真系统,企业正在探索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计划应用于未知环境搜救、智能路径规划、自动驾驶等领域。通过校企合作,国外8所鲁班工坊院校,已经开设了对应专业课程。借助这次比赛,可以展现产学研合作成果,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