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全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张麒麟2022-08-12 18:07:00

内容提要:8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8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与时俱进特征与原创性理论贡献作专题辅导。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法治工作的首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穿透力、文化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治体系、法治理论是中国式现代化在法治领域的具体体现,坚守政治原则,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要牢牢把握贯穿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支撑保障作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以高质量法治供给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法治轨道上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城市依法高效能治理,依法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领导干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关键少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牢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治工作队伍。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同志,市有关方面、市级政法部门、市委依法治市办负责同志,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学员;各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同志约3000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