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工到市防汛指挥部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付勇钧2022-08-14 16:55:00

内容提要:8月14日周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到市防汛指挥部,研判气象信息动态,检查调度部署全市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8月14日周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到市防汛指挥部,研判气象信息动态,检查调度部署全市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李鸿忠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阵以待、严密部署,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14日早晨,全市范围出现明显降雨过程。李鸿忠、张工专程赶到市防汛指挥部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市水务局和有关区,详细了解全市降水调蓄、重点区域排涝和中心城区易积水区域抢排等情况。李鸿忠、张工在指挥平台,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气象实时信息采集和强降雨预警发布等具体工作情况。

李鸿忠、张工强调,我市当前仍处于重要汛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立足于防大、防猛、防超常,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扎实有力做好防汛工作。一是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关注气象走势,加强海河流域特别是上游地区会商联动、分析研判,提升监测预警和应对准备工作水平。加大汛期安全警示宣传,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二是全力提升全市防洪排涝能力。畅通行洪河道,加强中小河流水库等薄弱环节安全防范。北部山区要切实做好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准备工作,确保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中心城区要高度关注城乡结合部、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群众安全,强化低洼地带、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积水及时抢排,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全力完善各项预案措施。针对我市“上防洪水、中防沥涝、下防海潮、北防山洪”的“四防”特点,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特别是针对台风北上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前谋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统筹调度我市各类水库、蓄水设施,根据雨情汛情科学调蓄储备水资源。四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防汛应急指挥体系,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人员值守到位、责任要求落实。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李树起、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