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世界一流!这所学校为60多个国家开展职教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编辑:孙畅2022-08-16 16:28:00

内容提要:“我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专业是通信工程专业,从2018年开始在这所大学学习。我非常喜欢这个专业,这里的老师也会教授给我们一些非常前沿的技术知识,并且教我们如何去操作。”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正在跟着实训中心教师钟平学习如何操作工业机器人的外国留学生古马(中文名)对记者说道。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专业是通信工程专业,从2018年开始在这所大学学习。我非常喜欢这个专业,这里的老师也会教授给我们一些非常前沿的技术知识,并且教我们如何去操作。”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正在跟着实训中心教师钟平学习如何操作工业机器人的外国留学生古马(中文名)对记者说道。

  “工业机器人近些年来在制造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涉及从单纯的材料搬运、堆垛、自动组装、数控加工等劳动密集型工作,到高集成视觉检测、激光扫描等多个方面,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也正在从传统行业向高技术方向发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钟平介绍说。

  据介绍,基于行业需求和现实发展需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会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对学生进行新技能方面的培训。“就留学生方面,经学校选拔到鲁班工坊项目中的学生,经过技能培训、自主研发、实际授课等三个阶段的学习评价后,可以选择去当地的鲁班工坊进行教学,把从天津学习到的职业技能教到外国去。”钟平说道。

  钟平提到的鲁班工坊是天津原创并率先实践的中外人文交流知名品牌,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大创新成果。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教育部首批设立的“教育援外基地”和“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项目院校,在非洲建设了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在人工智能领域引领了埃塞俄比亚等东非国家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被非盟总部设立为面向整个非洲的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援助埃塞俄比亚建立了该国职业教育领域第一所最高等级的职业院校埃塞-中国职业技术学院,援助巴基斯坦建立了“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

  据悉,该校派遣援外教师500余人次赴亚非国家援教,培养培训当地师生5万余人;为60多个国家1200余名学员开展职业教育培训。(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