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降雨将开启车轮战:两场降雨陆续抵达 明显缓解近期晴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刘颖2022-08-17 10:25:46

内容提要:本周晴晒天气模式上线,气温较上周末明显回升。中伏刚刚结束,伏天的高温高湿继续“在岗”。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晴晒天气模式上线,气温较上周末明显回升。中伏刚刚结束,伏天的高温高湿继续“在岗”。

  这个中伏,本市虽没“热破纪录”,但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暖湿气流北上,华北、黄淮等地经历了明显的桑拿天气。

  立秋节气之后,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下,桑拿感略有缓解,北方大范围降雨过程也再度来袭。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市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凌晨到前半夜,预计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预计18日后半夜降雨逐渐结束。

  此外,21-22日,本市还可能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以雷阵雨为主。

  目前来看,未来一周,本市降雨频繁,雨量也比较明显,将明显缓解近期的晴晒天气。气象部门也将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微风,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