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开学返津! 天津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畅编辑:孙畅2022-08-18 08:26:56

内容提要: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外溢扩散的严峻复杂形势。目前仍处于暑期旅游旺季,加之即将开学,人员流动不断加大,疫情输入我市风险持续增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外省市疫情,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并自觉做好防控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外溢扩散的严峻复杂形势。目前仍处于暑期旅游旺季,加之即将开学,人员流动不断加大,疫情输入我市风险持续增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外省市疫情,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并自觉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出行前

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及防控措施的变化,全程遵守、配合当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返程后若出现风险等级变化,按照我市防控要求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做好行程安排,申请或更新目的地健康码,全程妥善留存票据,做好行程记录。

二、旅行中

外出旅行时,要坚持随身携带“三件套”(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注意做好手卫生。

游玩过程中,要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扎堆,不拥挤,规范佩戴口罩。要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包括飞机、火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外出就餐时,要注意错峰用餐,并选择通风的位置就坐。如有条件应选择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三、返津时

外地来津、返津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街道(社区)报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抵津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要密切关注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新的近期区域排查管控范围,涉及的相关人员主动向社区、单位等报备,并配合防疫工作。

四、回家后

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宾馆酒店,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

重要提示:暑期即将结束,为不影响广大学子按期上学,建议对照各自学校开学时间,提前7天结束市外行程返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开学前准备。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部分图片来源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铁路天津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