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论坛开讲 分享智慧凝聚共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08-20 20:29:00

内容提要:今天,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平行论坛开讲,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平行论坛开讲,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球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教育部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维、中国与全球化中心研究员明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等15位专家,教授,研究员,工程师通过线上线下,围绕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创新实践,产业数字化转型与职业教育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以及全球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发展,三个专题展开研讨。

由天津职业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合作与鲁班工坊建设发展论坛今天举行。论坛为首批25个达到全国标准的鲁班工坊运行项目进行授牌。这25个鲁班工坊是从全国范围内遴选的,天津在泰国、英国、柬埔寨、吉布提、埃及等19个国家建设的20个鲁班工坊全部入选。

泰国大城技术学院院长玛悠丽、天津市鲁班工坊研推中心副主任 杨延、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于忠武等13位嘉宾,就“中国的鲁班工坊,世界的鲁班工坊”、 服务“一带一路”的中国职教国际合作、面向未来的鲁班工坊,三个主题进行了发言。

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职业院校科学教育发展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以及多所职业院校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探讨了科学教育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论坛还发起“科学教育融入职业教育”的倡议,倡议职业院校应当在人才培养中纳入科学教育的元素,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作出贡献。

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东软集团股份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建领等20多位中外专家,围绕数字化时代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职业教育三个重点改革领域,进行主旨发言。

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发展论坛,邀请了科特迪瓦技术教育职业培训与学习部部长科菲.恩格桑,英国国际贸易部职业教育专家乔纳森.莱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中兴通讯政企中国副总裁等近20位嘉宾,围绕面向产业转型的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专题展开交流。

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课程变革论坛上,来自中国,埃及,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的12位专家,教授,研究员,围绕未来工作挑战与职业教育课程变革;适应人的发展需要的职业教育课程变革;职业教育课程建设中的校企合作三个方面线上线下互动,展开探讨,交换思路。(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