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工坊让中国技术标准走向世界 中俄学生选手云端组队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08-22 09:45:26

内容提要:这两天,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9馆,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展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当时比赛中俄选手线上合作共同参加比赛的场景。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9馆,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展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当时比赛中俄选手线上合作共同参加比赛的场景。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技术负责人崔宝才指着屏幕向记者介绍,近日结束的这场比赛,采用了中外联队的方式,由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名选手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通讯和信息技术大学两名选手组成一个队伍,双方选手通过远程联动的方式,克服了语言、时间等方面的难题。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学生叶甫根尼·卡贝金回忆这场比赛说:“这次比赛特色很多,第一个是我们两名选手在‘云’端加入天津战队,第二个特色是大赛采用‘手拉手’组队模式,每支参赛队伍由国内选手与国外选手组成,这种竞赛模式和竞赛题目让我觉得很有意思。通过线上合作,我们进行计算机系统的安装与调试,经过多个环节准确查找出系统运行中的漏洞,最后成功修复。”

  崔宝才介绍,这次比赛采用的多项技术应用和比赛过程中使用的设备,实际上源自于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俄罗斯鲁班工坊的实践成果,通过鲁班工坊,俄罗斯学生也学习了系统化的信息技术。“通过建设鲁班工坊,能让咱们中国信息技术的标准进一步走出去。”崔宝才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