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常态化核酸检测 天津15区公布采样点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刘克琦 李姗编辑:付勇钧2022-08-22 09:37:00

内容提要:昨天,滨海新区、和平区、河北区、河东区、西青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先后发布了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东丽区也先后发布了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

天津北方网讯:8月22日起,天津将在全市范围内为市民提供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详情)

昨天,滨海新区、和平区、河北区、河东区、西青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先后发布了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

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东丽区也先后发布了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

01

河西区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现阶段从8月22日起,在我区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每7日作为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周期,期间为全区居民和在河西区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现将河西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公布,后续将结合市民需求和工作实际进行更新调整。(后附河西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

我市居民和在津人员可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查找附近的采样点、查看免费核酸检测倒计时、使用二维码采集核酸样本、查询本人核酸检测结果、接种疫苗情况,以及进入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等。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陪同人员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绑定家人后协助查询检测结果。

特别提醒广大居民,采样时,请规范佩戴口罩,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 1 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开。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缓进行核酸采样。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以及按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正在进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人员仍按照原有渠道进行核酸检测。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并配合,感谢所有人为河西区防疫做出的贡献。

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1日

河西区便民采样点

02

南开区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升疫情监测预警敏感度,筑牢疫情预警发现体系,提高“早发现”的能力,防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南开区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南开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

共计78个。其中,体育中心街7个,华苑街4个,水上公园街6个,学府街5个,王顶堤街11个,万兴街9个,嘉陵道街7 个,向阳路街8个,长虹街5个,广开街6个,兴南街5个,鼓楼街5个。具体地址见附件。

二、工作时间

2022年8月22日开始正式运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具体点位和每日工作时间见附件,以检测点公示时间为准。

三、检测范围

1、我区依托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每7日作为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周期,期间为全区居民和在南开区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2、《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2022年版)》及相关文件规定的需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的风险职业人员、管控人员,仍按照现有方式、途径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常态化核酸检测须提前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并进行注册,采样时必须出示该APP生成的二维码以供查验。

2、每7日内免费1:10混采检测一次(具体以天津数字防疫APP提示为准),额外频次检测需自费(单采16元/次,混采3元/次)。

3、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采样点实际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置和工作时间,请广大群众关注最新公告以及“天津数字防疫”APP相关公示。

4、请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和从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以及黄码、红码人员等不得在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史和涉疫地区旅居史等相关信息。曾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人员应向工作人员报备后单管检测。

5、为提升疫情监测预警敏感度并严防聚集,建议大家在一周内错时前往检测点,并尽量固定检测点位。建议每个家庭成员尽量不要集中在同一天检测,错峰检测。

6、严格遵守采样秩序。采样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开。

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1日

南开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

03

红桥区

为及时监测发现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风险,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现阶段从8月22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更早发现潜在的病毒传播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我区将依托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每7日作为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周期,期间为全区居民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所有采样点均有统一标识,方便市民朋友们识别。具体点位和每日工作时间见附件。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置和工作时间,请广大居民关注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最新通告。

届时市民朋友可以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查找附近的采样点、查看免费核酸检测倒计时、使用二维码采集核酸样本、查询本人核酸检测结果、接种疫苗情况,以及进入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等。

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陪同人员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绑定家人后协助查询检测结果。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采样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 1 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迅速有序离开;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缓进行核酸检测;曾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应向工作人员报备后单管检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市民,要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与支持,感谢所有人为红桥区防疫做出的贡献。

咨询投诉电话:86516268

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1日

红桥区常态化采样点

04

东丽区

为及时监测发现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风险,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自8月2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我区将依托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每7日作为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周期,期间为全区居民和在东丽区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为方便市民核酸检测,现将区内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和开放时间段进行公布,后续将结合实际动态进行更新。(后附东丽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详细列表)

所有采样点均有统一标识,方便识别。广大居民朋友可以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查找附近的采样点、查看免费核酸检测倒计时、使用二维码采集核酸样本、查询本人核酸检测结果、接种疫苗情况,以及进入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等。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陪同人员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绑定家人后协助查询检测结果。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缓进行核酸采样。

敬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并配合,感谢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

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1日

东丽区常态化采样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