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各大媒体集中关注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津举办:搭建互学互鉴国际交流平台 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周志强编辑:付勇钧2022-08-23 09:11:21

内容提要:关注国际职教交流,瞩目天津职教发展。8月19日至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举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在重要版面位置、重点新闻节目中连续报道这一盛会,深入广泛介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效以及天津职教发展特色。

天津北方网讯:关注国际职教交流,瞩目天津职教发展。8月19日至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举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在重要版面位置、重点新闻节目中连续报道这一盛会,深入广泛介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效以及天津职教发展特色。

《人民日报》持续关注本次大会,先后刊发《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召开》等。21日重点推出大会综合报道《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介绍天津职业教育基本情况、办学模式、鲜明特色,讲述天津职教务实有效推进产教融合、广泛建设鲁班工坊、深入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等精彩故事。人民网制作了大会报道专题,生动介绍天津“职教故事”,推出《青年工匠与AI“双向奔赴”》等图文并茂的报道。

新华社精心组织全媒体报道团队,推出对内对外文字、图片、融合报道。“新华全媒头条”《这条路前景广阔──来自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观察》被《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头条采用,全网置顶推送。《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综述》《不同赛道,同样精彩──来自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答卷》《鲁班工坊“漂洋过海”弘扬工匠精神》等深入介绍了中国职教、天津职教的发展经验和成效。新华社还通过10多种语言向全世界播发大会消息,讲好核心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利用多平台多栏目对此次大会予以连续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和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对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进行报道。22日的《新闻联播》还推出《职业教育为产业强国夯实技术技能基础》,对大会召开以及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进行深入报道。总台天津总站联合新闻新媒体中心推出两小时不间断新媒体直播《让世界发现“大国工匠” 探访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此外,《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中国之声》等还推出《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贴近生产实际 年轻工匠以赛练技》等重点报道。

《光明日报》除报道大会期间的消息外,还在会前头版头条刊发《天津:高职生为啥能成香饽饽》,会后头版刊发《试岗见习 搭建“桥梁”》,介绍天津职教在专业设置、市场对接、见习实习等方面的有效做法。《经济日报》的报道《天津:以赛促学建设现代职教标杆》、《天津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持续提高》,同样关注了天津职教的发展特色。《中国日报》头版头条关注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报道了鲁班工坊系列研究丛书发布会等相关活动,20日还刊发大会开幕相关报道。《科技日报》头版推出报道《匠心铸就梦想 技能成就人生》,采访报道了“时代楷模”张黎明、天津部分职业院校师生等。中国新闻社播发《后疫情时代,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如何应对新技术变革?》《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医药文化展现吸引力》两篇海外通稿,并刊发《国内外专家共探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发展路径》等多篇稿件。《中国青年报》头版重点刊发《年轻一代正重新定义“中国制造”》《一个技术创新不问出处的新时代正走来》等,从多个角度对此次大会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广泛影响进行了深入报道。(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