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6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璐编辑:刘颖2022-08-24 08:31:22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日发布了首批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我市共有6家单位入选。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日发布了首批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我市共有6家单位入选。

  其中,有4家单位入选产学研协作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包括:依托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的“科创中国”信创领域创新基地,依托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焊接创新基地,依托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重盐碱地生态治理创新基地,依托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现代中药研发创新基地。

  有2家单位入选创新创业孵化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包括:依托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建设的“科创中国”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创新基地,依托天津南开启航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博士创业园创新基地。

  据介绍,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创新基地将依托创新型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开展建设。其中,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重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组织团队集聚攻关,探索产学研可持续协作机制;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重点聚焦孵化优质科创企业,营造区域良好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