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伏 秋意更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孙畅2022-08-25 14:32:05

内容提要:处暑刚到,昨日,历时40天的超长三伏也迎来最后一天,是的,今日出伏了!根据以往气象数据显示,沈阳、西安、北京等地距常年(1981年至2010年)入秋时间已不足20天,而华北、黄淮大部地区距离入秋多在20至30天。其中,天津地区为23天。而通常天津入秋的时间也大多在9月中旬。

天津北方网讯:处暑刚到,昨日,历时40天的超长三伏也迎来最后一天,是的,今日出伏了!根据以往气象数据显示,沈阳、西安、北京等地距常年(1981年至2010年)入秋时间已不足20天,而华北、黄淮大部地区距离入秋多在20至30天。其中,天津地区为23天。而通常天津入秋的时间也大多在9月中旬。

  其实,处暑的到来,就意味着我国许多地区将陆续开始夏季向秋季的转换。结合津城近期天气来看,处暑节气一到,冷空气便频频现身,气温逐渐下降已是大势所趋。

  今日,本市的气温还会有小幅上升,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早晚凉意显现。周五开始,气温又会逐渐下降,到下周一,随着降雨系统的抵达,最高气温仅有26℃,最低气温维持在19℃左右。近期早晚气温下降,老年人和体弱人群一早一晚外出时,需注意适时调整着装,以免感冒着凉。

  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处暑节气,此时津城昼夜温差大,要适当增减衣物,既要做到防热敛阳,又要注意适当保暖。不过俗语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季天气稍凉爽,但不要过早过多增加衣服。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微风,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