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让孩子们用上新教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尹玉财 张峰海编辑:张麒麟2022-08-26 20:28:11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盘活老校区里的闲置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可以用上新教室。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盘活老校区里的闲置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可以用上新教室。

河西区闽侯路小学,有闽侯路、尖山、徽州道、河西职大4个校区,这几年,随着入学新生的增多,学校需要扩充学位。不过,要想再新建校区,成本高,也没有合适的场地。四个校区中的尖山校区是2018年,第四中学搬迁后,在遗留的校舍基础上改建成小学的。当时因为学位够了,宿舍和食堂两栋楼,就没用,一直闲置着。这次扩充学位,学校想着,能不能把这两栋楼改造成教学楼,并且向区里提出申请。最终,这次改造也被列入今年市区两级的民心工程。

全速推进民心工程建设,让孩子们在今年9月开学就能用上,河西区倒排工期,分成两个推动小组,一个小组由教育局牵头,对外招标,引入天津住研建筑设计院的专业团队,制定设计方案。另一个小组,负责相关手续、执照的办理。两个小组同步进行,必须确保今年6月改造完成。设计团队在实际查看后发现,最难的就是规划布局。就拿把食堂改造成教室来说,三层楼,每层都是1000多平方米的大平层。按照标准,一间教室五六十平方米,可以容纳40名孩子左右,还得保证每间都有窗户。设计团队经过反复测量,决定按着窗户的位置走,设计成教室。这样每层都能有6间教室。

按照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将近4米宽的过道,可以设计成一个开放式的文化长廊,中间布置成书吧,孩子们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可以有一个阅读的地方。与设计方案同步推进的,就是各环节的审批了。因为历史原因,当年第四中学并没有取得产权证,这次的改造施工证也就办不了。第一时间解决证照问题,河西区政务服务办设专人专岗,帮助学校梳理相关材料。同时,协调住建、规自等部门,采取以函代证、容缺后补的方式,给项目出具了施工许可证。

各部门合力,省下了26天,保证施工如期进行。改造完成后,一共多出了34间教室,而且增加了乒乓球、羽毛球场馆、舞蹈、音乐等多功能教室,在新学期,孩子们就能用上装修一新的教学楼。(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