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秋节连休3天 天津不限行 高速不免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孙畅2022-08-27 11:23:49

内容提要:8月26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2年中秋节放假通知。今年中秋节连休3天,不调休!

天津北方网讯:8月26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2年中秋节放假通知。今年中秋节连休3天不调休!

放假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9月10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节假日期间,各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做好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请广大市民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假期。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8月26日

  昨天,天津交管部门发布出行提醒:中秋节期间(9月10日至12日)天津不限行高速不免费。

天津连续3天不限行

2022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放假3天。根据天津市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规定,法定节假日期间,本市及外埠号牌机动车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及早晚高峰限行”规定的限制,可正常上路行驶。天津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日历↓

高速不免费

依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并不在免费之列。

出行注意事项

中秋节出行安全提示

  • 文明守法行车,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探亲访友、聚餐聚会要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切忌酒驾醉驾。

  • 驾车集中注意力,切忌“分心驾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一同出行时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

  • 控制车速,避免事故。行车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车速,避免事故的发生;还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 途经路况不熟的乡村道路,注意交通标志和路况。驾车行经农村山区道路时,应注意观察警示标志,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驾车行经村镇、集市,应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 车行高速公路,谨慎驾驶保持车距。高速公路行车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口附近事故多发,要提前留意出口标志,一旦错过出口,千万不能急刹车、在行车道停车或倒车;遇拥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 选择正规运营车,拒绝乘坐超员车。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乘坐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坚决抵制非法营运客车、超员客车。

节日期间注意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有效防护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