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蓟州区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掌上蓟州作者:编辑:刘颖2022-08-28 08:13:16

内容提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通告发布之时起,划定洇溜镇马圈头村3区18号、25-28号、38-39号,4区6-10号、16、22、32号,5区1-7号、14-19号、45-47号,6区1号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居民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通告发布之时起,划定洇溜镇马圈头村除上述高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区域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居民按照统一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自通告发布之时起,划定洇溜镇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必要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低风险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低风险区,确需离开低风险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自8月26日以来,具有洇溜镇马圈头村同时空暴露和旅居史人员,请立即居家静止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五、我区已建立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请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如有就医、购药等特殊需要及健康码赋码异常等相关疑问,及时联系所在村(社区)。同时,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村(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以上防控措施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衷心感谢您对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和配合!  

  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8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