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河西、西青、河东新增划定相关风险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8-28 23:14:00

内容提要:28日晚间,河西区、西青区、河东区发布了新增划定风险区通告。

天津北方网讯:28日晚间,河西区、西青区、河东区发布了新增划定风险区通告

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河西区关于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8月28日即时起,划定河西区太湖路街云实园9号楼、河西区挂甲寺街景兴西里75-86门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居民按照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8月28日即时起,划定河西区太湖路街云实园除9号楼以外的其他楼门,河西区挂甲寺街景兴西里65-74门、87-119门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居民按照街道社区统一安排,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自8月28日即时起,除上述高中风险区以外,划定河西区挂甲寺街景兴西里、景兴里全域为参照防范区管理的低风险区。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居民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必要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风险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人员、医护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城市基本运行维护人员和物资保障人员等需持社区居委会开具的相关通行证明方可通行。防范区内只保留与民计民生、保医保供相关的菜市场、商超、药店等经营场所,其它一概暂时停止营业。

四、自8月28日即时起,除上述划定的风险区域外,太湖路街、挂甲寺街全域为低风险区。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必要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低风险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低风险区,确需跨区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我区已建立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请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如有就医、购药等特殊需要及健康码赋码异常等相关疑问,及时联系所在社区。同时,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以上防控措施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感谢您对河西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大力配合!

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8日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西青区关于新增划定高、中风险区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风险区调整划定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8月28日起,新增划定精武镇恒益隆庭小区19、25号楼为高风险区,小区原有划定的高风险区不变。

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居民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8月28日起,新增划定精武镇恒益隆庭小区(除18、19、25号楼)为中风险区。

中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居民按照统一安排,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我区已建立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请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如有就医、购药等特殊需要及健康码赋码异常等相关疑问,及时联系所在社区(村)。同时,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四、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以上防控措施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28日

河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河东区关于新增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8月28日起,划定河东区鲁山道街道紫玉园30号楼3门、4门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居民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8月28日起,划定河东区鲁山道街道紫玉园30号楼1门、2门,以及21、22、23、28、29、31号楼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居民按照统一安排,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自8月28日起,划定河东区鲁山道街道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必要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低风险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低风险区。

四、自8月26日以来,具有河东区鲁山道街道紫玉园高、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请立即静止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五、我区已建立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请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如有就医、购药等特殊需要及健康码赋码异常等相关疑问,及时联系所在社区。同时,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以上防控措施停止执行时间另行通知。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衷心感谢您的配合和对河东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

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8日

(综合:天津河西、天津西青、金创河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