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 天津网络文明建设亮点频现 文明兴网 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靳永锋2022-08-29 08:37:01

内容提要:8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津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业内大咖汇聚津城,带来一场关于新时代网络文明的思想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渤海湾畔金秋爽,丹桂飘香迎宾来。8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津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业内大咖汇聚津城,带来一场关于新时代网络文明的思想盛宴。

昨天15时,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贵宾们陆续步入开幕式现场,沿途设置的展区与主题LOGO不时吸引人们驻足。聚焦“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一幕幕精彩动人的文明瞬间,一幅幅幸福洋溢的文明画卷,诠释着近年来天津网络文明建设的亮点与成效。

活动开场,一部视频短片重温了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也将在场观众带入网络文明的精彩世界。“这是一场网络与文明交融的盛会,也是一场梦想与激情交汇的盛会,透过这次大会,我们不仅深刻领略到天津全民深化网络素养培育的优秀成果,还能与全国各地有志之士一起谋划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的新风尚与新作为。”在场嘉宾们纷纷表示。

作为大会东道主,如何更好传递新时代网络文明的“津”点子与好声音?本次大会特别开设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天津展示专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本市网络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观众带来一堂寓教于乐的“网络文明公开课”。枝繁叶茂的大树造型展台上,以芯片—整机—系统等全产业链形式,展示着飞腾、麒麟等信创企业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制造业立市等重大战略中的天津作为;“互联网+党建”有声党史读书墙、国家电网“零碳小屋”等,展示天津百姓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智慧生活;“有声明信片”打印区,公众通过扫码录音选取天津特色印象画面进行打印留作纪念,在定格光影中感悟声绘文明,在互动中探寻天津城市魅力。

本次大会还有大批新时代网络文明实践代表的身影,他们从基层一线走来,从创新实干中走来,为“指尖上的文明”薪火相传作出最好的注脚。“银发”智能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在云端不断传递着关爱老人的新风尚;年轻靓丽的网红主播现场为来自西藏、贵州等地的土特产品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国网天津电力塑造的“张黎明”服务品牌利用楷模引领作用,让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网络空间蔚然成风。

过去的荣光、当下的奋进、未来的梦想,这一切只为一个目标:营造健康和谐、天朗气清的网上精神家园。天津正以“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奏响网络文明最强音。(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