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亮点不容错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翟玉静编辑:刘颖2022-08-29 11:43:02

内容提要: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昨日在津开幕。与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相比,本次大会有一个创新设计——举办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成果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部分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昨日在津开幕。与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相比,本次大会有一个创新设计——举办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成果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成果展分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和互联网企业展区三个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内容形式丰富地展示了网络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成果展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创新运用AR、VR技术,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生动呈现网络文明建设成果,为观众带来一堂寓教于乐的“网络文明公开课”。

线上问诊 药品快递到家

  互联网医疗是一种新的就医方式,医生与患者通过互联网进行沟通,无需见面,医生在网上开具处方,快递把药品送到患者家中,极大地方便了患者。互联网医院作为互联网医疗的具体载体,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互联网医院发展突飞猛进。

  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展厅,记者了解到,在大会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宣布与科瑞泰医疗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360数字安全集团天津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等开展合作,共同开启互联网医院医联体“1236N”医疗健康服务新体系的建设之路。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互联网医院院长雷平介绍了互联网医院医联体“1236N”医疗健康服务新体系。“1236N”主要指“1”以互联网医院医联体为平台和依托;“2”以闭环管理为核心的分级诊疗新模式,以健康全过程、生命全周期为核心的医疗健康新模式;“3”通过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形成分级诊疗“三闭环”,即向上向下医疗转诊闭环,线上线下患者服务闭环,院内院外健康管理闭环;“6”通过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实现健康全过程、生命全周期的“六全”服务;“N”构建多元化生态合作圈。

直播带货 助力共同富裕

  在云账户的展台,直播间中小伙儿正在为家乡直播带货,本次大会云账户特设“共同富裕”展区,“甘南直播间”“格桑花直播间”受到很多参展人员的关注。来自甘南州的藏族主播卓玛在云账户的支持下,开设短视频账号“卓玛的格桑花”和抖音号“甘南卓玛”,现分别拥有超过10万和47万的粉丝量,通过短视频直播带动家乡特产销售,帮助更多乡亲致富增收。像卓玛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云账户服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总人数,在过去15个月里每月新增超过百万,人均月收入突破4500元关口,3年内上涨30%。

智慧码头 成为中国范例

  在天津港集团展位,“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沙盘”极具科技感,吸引观众驻足。“2021年10月17日,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运营,是目前智慧程度最高、建设周期最短、运营效果最优、综合投资最低、适用范围最广、绿色发展最佳、颜值色彩最美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成为引领世界港口智能化升级和低碳发展的‘中国范例’。”天津港展区相关负责人称。

沉浸式体验 一起动起来

  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用AR、VR技术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展示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智慧新生活。

  在广东展馆,观众可戴上VR眼镜,进入“艺术元宇宙社区”,沉浸式体验粤剧、广东醒狮、洪拳、广东剪纸等广东非遗项目,以及潮州的潮瓷、潮塑等传统工艺品。在成果展现场,参观人员还可以现场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年画”的制作过程;跟着抖音云健身,一起跳起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