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最高法:我国互联网司法成效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8-29 19:59:48

内容提要:8月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举办了网络法治建设论坛,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做了主旨演讲。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举办了网络法治建设论坛,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做了主旨演讲。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最高法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大力推进互联网司法和智慧法院建设,设立杭州、北京、广州互联网法院,在全球率先出台在线诉讼、在线调解、在线运行“三大规则”,互联网司法完成了由实践探索到规则体系的构建。紧跟数字时代步伐,形成了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智慧法院信息系统,实现跨域立案服务全覆盖和跨境网上立案。截至2022年7月,全国法院提供跨域立案服务15.4万件,涉及当事人遍布海内外30个国家和地区。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网络犯罪,营造清朗网络空间。2021年,全国法院一审审结涉网络诈骗案件2.5万余件,打击各类涉网络信息、数据安全等违法犯罪,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筑牢数字经济安全屏障。此外,人民法院将出台司法领域人工智能指导意见,助推网络治理法治框架成熟完善。(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原标题: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最高法:我国互联网司法成效显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