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玮静:“公益+互联网”让互联网行业拥有更多人文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编辑:付勇钧2022-08-29 22:29:02

内容提要: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举行。在29日上午举行的数字公益慈善发展论坛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副教授、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卢玮静表示,“公益+互联网”能够让互联网行业拥有更多人文温度、有更多信任链接和个体价值表达,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也可以超越数字鸿沟。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举行。在29日上午举行的数字公益慈善发展论坛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副教授、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卢玮静表示,“公益+互联网”能够让互联网行业拥有更多人文温度、有更多信任链接和个体价值表达,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也可以超越数字鸿沟。

“互联网公益具有丰富的内涵。”卢玮静介绍说,互联网作为公益发挥作用的场域,在慈善捐赠、公益行动、机构管理的数字化方面发挥重要意义。同时,公益也是促进互联网领域发展的方法,即,公益能够促进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具体领域发展,在网络文明建设过程中,传递正能量。

卢玮静认为,后疫情时代,公益组织的数字化管理能力逐步获得重视,且有了明显提升。很多公益组织将数字化的重点放在了流程化管理层面。但公益组织对公益行动中嵌入数字化的想象力不足,这部分的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

“‘互联网+公益’将重塑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赋能更多的人跨越数字鸿沟,探索更多社会问题的解决路径。”卢玮静说,此外,互联网公益是网络强国建设中的重要阵地。公益本身便具有共享共治的属性,其一方面和互联网体系高度契合,同时另一方面公益在激活调动社会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和传递正能量等方面均有着独特的优势。(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