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天津丨下好“一盘棋” 天津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8-30 16:12:50

内容提要:8月30日,中共天津市委“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加快把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8月30日,中共天津市委“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加快把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

天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大批重大项目、优质企业、创新资源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册企业达到3200家。依托港口、规划设计、教育等优质资源,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高密度路网对接加快推进,京津、京滨、津兴等五条高铁通道联通京津双城,京台、京秦高速天津段建成通车,三地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不断完善。天津港高水平打造京津冀“海上门户”枢纽、“一带一路”开放平台、一流口岸营商环境。今天的天津港蓬勃兴盛,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和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等成果不断涌现,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准箱,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提速加力。主动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城市发展方式加快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