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天津丨每年精心安排实施20项民心工程 为民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8-30 16:14:05

内容提要:8月30日,中共天津市委“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天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为民实事。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30日,中共天津市委“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天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为民实事。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年精心安排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2021年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2.03岁。

自2016年开始,连续六年提前和延长供暖期,让市民群众身暖心更暖。为36万户居民解决了历史遗留的房产证难题,完成160多万平方米棚户区、94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2.2万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

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其中冠脉支架和人工关节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分别达93%和82%,大幅减轻患者和医保负担。

院前医疗急救接报至到达现场平均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急救电话10秒接听率达到100%。

积极探索解决“一老一小”问题新路子,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十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32.6万个。

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标准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筑牢。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圆满完成9省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任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了天津之为、作出了天津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