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6时起, 河北区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河之北作者:编辑:付勇钧2022-08-31 00:28:3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排查新冠病毒感染者和潜在传播风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8月31日(星期三)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排查新冠病毒感染者和潜在传播风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8月31日(星期三)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8月31日(星期三)6时开始(具体时间以街道、社区通知为准)。

二 、检测范围

居住在河北区王串场街道、铁东路街道、月牙河街道的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集中隔离、居家管理、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出舱)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安排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全体居民采样前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当日不能在居住地参加检测的居民,或者在检测范围内临时居住参加检测的外来人员,请提前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报备二维码等方式向所在社区报备(后附二维码)。没有完成采样的居民不能离开小区,参加完采样的人员方可上班、上学以及安排必要的出行,持已参加核酸检测的信息出入小区。

(二)请居民朋友根据街道和社区的统一组织安排,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参加核酸检测,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等待。倡导居民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参加采样,不得使用他人的身份证或他人信息二维码参加采样。

(三)请居民朋友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和采样台上的任何物品,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核酸筛查。各街道提前做好备案统计,妥善安排后续检测。

(五)各街道、各单位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务必保障群众必要紧急就医需要。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街道、本单位工作安排,保障出行并及时检测。

(六)请居民朋友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按 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30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